close

回台北不到兩周的時間,一直在寂靜與鼓譟中反覆徘徊,

買了麥克風,終於不必在台上斯聲力竭了。

但也意外地發現,原來我的聲音竟然是如此的低沉阿........

 

上班的時光,總是吵鬧與緊湊的,

下班的時候,除了阿榮陪我吵吵鬧鬧之外,

剩自己一個人。

 

我是一個孤獨與喧囂綜合的矛盾小宇宙,

習慣了家裡的喧鬧與關心,回到宿舍,只剩自己的感覺,

突然覺得,和幾年前的西灣好像,

但相較於現在舒適現代的宿舍,我其實比較喜歡西灣,

L棟的527床位,雖然不能望海,卻可以看到宿舍進進出出的人們,窗戶一打開

便是雨豆樹,在金剛鸚鵡不發威的時候,我喜歡這樣倚著窗,吹來的陣陣涼風,

時光,彷彿像是靜止了一樣。

 

大一的晚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這樣過的,

一到假日,便往家裡跑,什麼聯誼阿、社團阿,當時真是漫不經心。

 

當時,初來乍到的孤寂,卻也嚐了好久好久。

外婆,也從每周在家裡等我回家,到了病房,最後住到了天堂。

 

在那個秋老虎有些發威的九月中旬,我是懷著這樣的孤寂來到西灣的,

當時爸媽冒著颱風天,借車載我到高雄入住,

媽媽一見到室友,便拜託室友們要好好照顧我,當時眼角有淚,卻怎麼也不敢在室友面前落下,

(這一幕簡直跟背影裡面的朱爸爸,交代工作人員要照顧他一樣的橋段)

 

今晚,寢室沒有秋風,只好不環保的開了冷氣,

偶然在六樓的交誼廳,想起了那些場景,

那個同樣焦躁不安的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age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