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自己騎單車在田間閑晃

很多景色已經被人為破壞

你從前熟悉的田埂上,現在,多了幾根煙囪

還有人開始搭建釣魚場和投幣式的卡拉OK

晚上總是會聞到酸味,大概是附近工廠又在偷偷排放廢氣

 

小時候,那條早起全家散步的小徑,也已經不在了

 

熟悉的景物,大致依舊,不過你知道,很多本質的事情,其實已經偷偷的改變

正如同我熟悉的鄉村一樣

 

閑晃的田野,昨天沒有漂亮的雲彩

一樣有很熟悉的風

是在任何一個城市都體會不到的微風

住外面習慣之後,回家總是覺得,吹起來有點奢侈

和坐在庭院裡看月亮一樣奢侈

但其實這都是我曾經最習以為常的生活。

 

很可惜的是,在那樣奢侈的田邊,好像除了一些散步運動的老人家外

似乎沒有其他人懂得欣賞

也大概只有我這樣無所事事的人,能夠享受

 

這大概是最近等開飯等垃圾車之餘的休閒娛樂。

今天傍晚的風依舊微涼

 

 

也不是真的不要關心

也不是真的想盡辦法任性

而你懂不懂我 懂不懂

其實我心裡都珍惜

        _______張懸<sc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age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